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国家战略>>正文
郑清春校长带队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3-04-10 12:38  

为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2023年4月8日,校长郑清春带领合作办、继教中心与市教委规划处副处长阮彭涛、职教处副处长李友得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副局长曹培峰、项明、张京,雄县教育局及雄安新区三县职教中心领导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图1 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高立春局长首先对郑清春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主动对接、主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2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致欢迎词

郑清春校长表示,自2017年我校与雄安新区结缘以来,围绕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出新招、打模式、树标杆”,通过挂牌建设“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培训基地”,组建职教专家团队研制《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强基提质培优引领行动计划(2021-2025年)》,依托“双高校”建设优质教育成果,共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等一系列举措,促进了双方职业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天津职业大学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新起点,继续用足用好“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培训基地”和“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两个平台,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培训和第三届津雄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论坛组织召开工作,为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天职”力量。

图3 郑清春校长讲话

天津市教委规划处阮澎涛副处长对我校为雄安新区建设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统筹天津市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规划好与雄安新区深度对接。天津市教委职教处李友得副处长对天津市职业教育基础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表明天津市政府对津雄两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将组织好以天津职业大学为代表的天津市职业院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促进京津冀携手共同发展。

图4 考察容东C组团职教高中项目现场

图5 考察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座谈会前,郑清春校长一行先行考察了容东C组团职教高中项目现场、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

此次调研是我校对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需求的再一次全面梳理,我校将全力整合校内外资源,全面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培训基地”和“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作用,创新办会模式,合力办好第三届津雄职教发展论坛,助力雄安新区师资队伍成长;积极承接雄安新区城市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三县学科设置把脉定向,携手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并肩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