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区校合作>>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带队赴蓟州区共商区校合作
2022-07-21 09:07  

 

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探索“产教城”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我校与蓟州区合作向深向实,2022年7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带领合作教育办公室、继续教育中心和旅游管理学院赴蓟州区推动区校合作,蓟州区副区长韩毅新、区政府办、政务服务办、合作交流办、人社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委、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郑清春校长一行在蓟州区西井峪文化艺术村民宿调研

    郑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蓟州区西井峪文化艺术村七重院等高端民宿项目,调研民宿产业对民宿管家等新兴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民宿经营中的管理提升及技术服务需求。

郑清春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郑校长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特色及学校与北辰区和滨海新区共建“产教城”融合发展模式的实践探索情况。针对蓟州区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现状和发展规划,郑校长提出与蓟州区开展“产教城”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我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优势,全面服务蓟州区人才振兴、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合作教育办公室、继续教育中心和旅游管理学院与蓟州区参会相关部门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毅新副区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韩毅新副区长表示,蓟州区职业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区域人才结构和培养培训能力不能满足产业发展和规划要求,天津职业大学的主动服务彰显了国家“双高”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蓟州区愿意与天津职业大学展开战略合作,为双方搭建人才、技术和培训的供需平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奋力开创区校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区校双方各部门在座谈会上充分交流

合作办将围绕此次座谈会上达成的合作共识,进一步完善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对接城投公司及蓟州区相关部门,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为蓟州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使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上一层楼。(合作办)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