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赴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开展调研
2023-02-12 19: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2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带领合作办、科研处、机电学院一行7人,会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和机电学院负责人等一行组成调研小组,赴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双创园”),就深化产教城融合,推动建设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内容开展调研。北辰区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接待调研小组,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及园区企业代表陪同接待。

图1 我校与北辰区委、园区企业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郑清春校长就本次调研内容及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他提出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是以模具智能制造产业链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性矛盾为导向,以培养面向模具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亟需的多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产业学院模式。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要依托北辰区作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发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人才、科研、技术技能等资源优势,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激发产业发展“源动力”,赋能北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产教城融合发展的模式和样板。

图2 郑校长一行参观园区内入驻企业情况

王旭东副书记对郑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双创园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北辰区政府高度重视与两所高校共建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项目,北辰区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质的高端制造企业和市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等资源优势,更愿意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政策保障,坚信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对促进北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制造类企业转型升级、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产城融合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图3 郑校长一行参观园区内青年人才公寓

座谈会前郑校长一行参观了园区内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及入驻企业情况。

下一步,我校将联合北辰区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推进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把此次调研座谈形成的合作意向落实落地,更好的服务北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