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3D大赛与天津职业大学整体合作推进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01-30 20:40  

新春伊始,我校迎来首批产教融合洽谈企业。1月30日下午,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3D大赛)秘书长刘晓青的带领下,浪潮软件副总裁沈晓东、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李杰、万橙电商合伙人陈一丰、诺亦腾教育行业总监刘超一行5人来到天津职业大学,就以3D大赛引领,与合作企业整体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深入的沟通。

座谈会上,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致辞并整体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情况。他在致辞中表示对新春第一批入校洽谈的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诚挚邀请在座的行业龙头企业加入到职业大学的发展中,构建“政产学研用”全方位产教融合体系,助力产教联合体和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充分拓展育人生态。学校会全力支持和办好3D大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赛事风向标作用,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校长郑清春致欢迎词

3D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晓青详细介绍了3D大赛的数字工业、数字文化、数字人居、元宇宙四个赛道、3D大赛特训营产教合作课程及赛事合作的具体情况。此项赛事已开办15年,打造了中国数字权威性、公益性的品牌IP赛事,起到了链接数字技术、数字人才、数字产业、数字教育、数字企业的平台枢纽作用。愿意为教育事业搭建生态平台,实现“技术-项目-人才-产业-生态”的“十百千”工程。

3D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晓青做项目介绍

作为3D大赛的合作企业,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李杰、诺亦腾教育行业总监刘超、万橙电商合伙人陈一丰、浪潮软件副总裁沈晓东先后就工业软件研发与培训、数字人行业人才现状与培养、电商人才培养与合作、相关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及数字化转型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我校教务处、合作办、电信学院、经管学院、艺工学院、经管学院的负责人也相继在座谈会上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内容涵盖3D大赛的赛事合作、相关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技术研发的合作意向、产业学院的建设预期等。

3D大赛整体合作推进会现场

最后,郑清春校长明确要求成立3D大赛专项合作组,加入到大赛“十百千”工程中,邀请各位企业家进校开展专项讲座,确定相关学院与本次参会企业合作的意愿清单并逐项落实,为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