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威县分校中高职过渡衔接工作会
2023-06-08 1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2022年对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威县定点帮扶工作要点》与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提升贯通式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做好威县分校“五年一贯制”学生2023年秋季学期进入我校进行高职阶段学习生活等准备工作。6月7日,威县职教中心校长武亚辉一行五人到我校参加威县分校中高职过渡衔接工作会,郑清春校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参会。

会上,郑清春校长首先对武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传好接力棒,共育新成果,共同做好“五年一贯制”学生培养的衔接工作,完善京津冀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双方就“五年一贯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学生教育与资助、学籍档案管理、团组织关系接收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会后,武校长一行参观了汽车实训中心,了解我校校企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相关情况。

2018年12月,在教育部职成司、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我校在威县职教中心挂牌建立“天津职业大学威县分校”,2020年9月,学前教育、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实现招生,首创全国跨省市“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模式,为威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本土化、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技能人才。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两个专业学生已全部完成中职段学习并成绩合格,今年9月将转入我校开始高职段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工作会的召开,是我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双高计划”建设资源,持续探索京津冀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办)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