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推进天津港保税区高端装备制造产教联合体建设
2023-05-06 10:39  

5月5日,天津职业大学合作办、机电学院一行4人,前往天津港保税区,进一步推进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天津港保税区科技局马力局长及其团队给与了热情地接待。

科技局的工作同志详细介绍了天津港保税区的整体发展情况。天津港保税区以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依托临港区域得天独厚的码头岸线条件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持续引育海洋装备产业项目落地发展,形成了以海洋油气装备、高技术船舶、海水淡化装备、港口航道工程装备、海洋能开发利用装备五大领域为主,涵盖‘研发设计-零部件-总装制造-配套服务’的产业体系,成为引领新区及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马力局长也向我们展示了未来保税区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特色引领方面的新的想法和思路。校方就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特别是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基础与现状进行了说明。

双方深感的“4+2+3”产业体系与天津职业大学的专业人才培养非常契合。在联合体建设方面,天津港保税区已经列出明晰的路径及时间进程表,希望天津职业大学加入到联合体建设中来。下一步天津职业大学将积极配合天津港保税区联合体建设的筹备工作。做好高端装备制造联合体建设的前期调研工作,未来将学校牵头建设的天津市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平台与保税区将建立的区域企业、院校、人才需求平台对接使用。


此次产教联合体建设推进工作也是结合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学校发展的关键重点任务,开展的一次深入调研工作。后续,学校将持续开展与各开发区的联合体建设工作调研,坚持以教促产、以产促教,加强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路径和措施。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