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合作项目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行业动态  党建廉政  研究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长郑清春一行赴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企业
2023-03-19 09:07  

2023年3月17日下午,校长郑清春带领合作办、机电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一行5人赴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弗兰德机电传动(天津)有限公司、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鹤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领导接待了郑清春校长一行。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朝全程陪同调研。

郑清春校长在弗兰德机电传动(天津)有限公司调研

德国弗兰德集团是享誉世界的专业动力传动设备制造商,弗兰德机电传动(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弗兰德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阿尔弗来德.弗里德利希.弗兰德集团的独资子公司,坐落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辰科技工业园,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弗兰德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刘辉、政府事务部部长孔德林陪同郑清春校长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参观了FZG(标准减速机),Motox-N(齿轮马达),Cavex(蜗轮蜗杆减速机),Railcar Gears(机车用减速机),Heavy Duty Gears(重型减速机)等减速机产品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和装配流程,郑清春校长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和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双方表示希望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创新学生实习模式,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复杂技术能力要求,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郑清春校长一行参观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次长村上庭有对郑清春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一体化生产系统。郑清春校长就模具铸造、机加工、组装、检验等工艺流程和产品研发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村上庭有次长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研发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

郑清春校长慰问在企业校友和实习学生

走访过程中,郑清春校长还慰问了在企业就业的校友和实习学生,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向他们传达母校的殷殷关切之情。SMC公司管理人员对我校学生表示非常满意,愿与我校建立长久合作机制。最后,郑校长勉励校友和实习学生发扬天职人力实力新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郑清春校长一行参观天津鹤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并慰问校友

郑清春校长一行最后走访的是天津鹤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余天全对郑清春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和技术研发需求。郑清春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部门、制造生产线、大型龙门数控铣床、冲压设备、机器人自动焊接工作站等。双方就产品技术研发、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在公司车间,郑清春校长慰问了校友,邀请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把在企业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

此次调研拓宽了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加快推动我校即将与北辰区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共建的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落地向前迈了一大步,下一步合作办将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一道,继续深入调研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的同时,落细落实校企合作具体内容,创新产教城融合模式,搭建优质产教融合平台,全方位服务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务网
天津市发改委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工信局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网
 
 
站内搜索:
 @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持有所有权利/Copyright@2012TJTC. All rights reserved.Privacy